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12個驚嘆號:愛心小巨人的奇幻之旅

12個驚嘆號:愛心小巨人的奇幻之旅12個驚嘆號:愛心小巨人的奇幻之旅※點我購買※

12個驚嘆號:愛心小巨人的奇幻之旅※點我購買※

一本在逆境的時候,給你勇氣的書!
一把在徬徨的時候,為人開啟光明的鑰匙!
一個分享「為善最樂」的絕妙幸福小品!
  你能相信,一個腳殘障的孩子,也能靠著冥想與信念,坐上飛毯?
  一個小學畢業,曾經對人生感到絕望的媽媽,現在一開口竟是「我很幸福」?
  一個曾被人取笑是「野狗」,默默做回收的爺爺,會和富豪們一起榮登國際媒體?

  為什麼台南白河,有個「神秘ㄟ仙翁」,特別「有愛心」?

  為什麼彰化鹿港,有個「多拉A夢阿伯」,應用三十六計平定可怕的「黑衣大軍」?
  逆風時,依然笑著努力前行;順風時,莫忘扶持那些處於暴風雨中的人們。
  相互扶持、分享,看到對方笑了,於是生命更加豐收、喜樂!

  這是在北中南各地「旅行」,與書中十二位故事主角們聊天之後,他們教我的事。
  雖寫過、企劃過、參與過五十多本書的誕生,但不曾這麼刺激、精采、難忘──
  他們的故事,讓我匪夷所思,跟著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感動、一起看見勇氣、看見生命中的太陽,感到自己,原來真的很幸福!
  平凡小人物,也可以活出動人的神采,飛躍苦難,照亮他人!
  於是我試著將這些故事寫出來,希望你也會喜歡!
by小小筆者
作者簡介
策劃∕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簡稱「家扶基金會」)於民國39年開始在台灣推動兒童福利服務工作,秉持著「及時的幫助、溫暖的關懷、基督的愛心、社工的專業」之精神,透過認養制度扶助18歲以下家庭遭逢變故貧困失親的孤苦兒童,提供經濟扶助、心理輔導、成長團體、育樂活動等,豐富兒童生活經驗,並協助改善家庭環境,助其早日脫貧。62年來,已幫助國內超過17萬名貧童成長自立。
  家扶基金會的扶助工作廣泛,從基本的弱勢兒童家庭急難救助、經濟扶助、獎助學金、團體輔導、營養改善、親職教育、才藝培訓、脫貧自立,到關懷受虐兒童的保護安置服務、心理創傷復原服務、家庭寄養服務及遲緩兒早期療育,以至推動民法繼承編修法免除揹債兒惡夢,並設置家扶專線0800-078585等,都是因應社會型態的變化所積極轉變、推動的兒童福利工作方案。
  家扶基金會在全國各縣市設有23所家扶中心、31所偏遠地區服務處、附設13所身心障礙機構及兒童少年安置機構與大同育幼院,以及位居海外的蒙古家扶中心,持續為貧困的孩子提供協助。家扶基金會長期的服務也啟動了愛循環的力量,無數的希望暖流需要民眾一起投遞傳承,讓這股溫暖的力量能永轉不息,為社會建立最好的示範。
文字∕李威龍
  率先以「創意家經紀事務所」,結合「優質創作未來工場」暨「廣告行銷設計團隊」的新型態,創辦「飛行貓創意社」,一方面致力於藝文創意人才的發掘、培育、行銷,同時透過MV短片、動畫廣告、設計、Blog、電子報、藝術展,為知名超商、百貨公司、美術館、公益團體、電視台等,注入文創活水。曾獲金手指網路廣告獎之「最佳創新形式銅獎」暨兩項入圍。
  著有《前進中國的十堂必修課》等書,並以企畫主編《想太多》《怪出一門好生意》《這些作品超有fu》等充滿奇想讀物,頗受好評。

目錄

1阿拉丁大哥 劉明堂{關於愛與勇氣,飛躍貧困和肢體障礙的故事!}
2神秘ㄟ仙翁 殷老先生{史上最趣味的鬥智傳奇!}
3醫生阿公 李水波{一個微笑前進的故事!}
4一本書大哥 黃裕隆{告別昨日的陰暗,成為今日的勇者!}
5笑老師 莊明華{人生多雲時晴偶暴雨,也要分享笑容與陽光!}
6多拉A夢阿伯 莊德雄{不止是巧手傳奇,還有智慧三十六計!}
7瓢蟲哥 陳信雄{飛過焦慮恐懼,迎向智慧和青春不老的神奇故事!}
08幸福牌媽媽 呂素珍{跌落人生低谷,又重新起飛的幸福奇蹟!}
09愛抱抱媽媽 陳瑞滋{見證愛與包容,不可思議的神奇魔力!}
10富比士爺爺 趙文正{從卑微走向富士山高度的人生!}
11魔法阿伯林添榮{你也一定學得會的幸福魔法!}
12小蘋果阿伯 謝瑞立{一日偵探的智慧密碼!}

推薦序
小問題背後的驚嘆號
  「如何讓一滴水永不乾涸?」知名的口足畫家謝坤山先生問我。
  我我正在納悶,這要如何才能辦到?謝坤山先生說:「把它投入大海,就永不乾涸了!」。
  非常有哲理的一句話。原來「奉獻才能擁有,結合才能永續,無私才能富足,淡定才有力量」。
  正如本書中的12位主角,將個人的善心,默默地奉獻出來,讓無私的大愛,富足了每個需要的人,全因為有他們的善行,社會上的暖流才能永不枯竭!
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


12個驚嘆號:愛心小巨人的奇幻之旅※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