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點我購買※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點我購買※

日本口碑熱賣突破25萬冊!高踞日販2011年度10大商業類暢銷書!   見過500位大老闆錢包的稅務專家告訴你,最受財神爺眷顧的錢包長這樣!
  現在就去換掉你的錢包吧!
  換掉「錢包」=換掉你的「人生」!
  身為日本最負盛名的稅務專家,
  作者在工作上時常會接觸各行各業的有錢人。
  在實際觀察過五百位大老闆的錢包後,
  他發現了這些大老闆們使用錢包的「祕密」。
  究竟什麼樣的錢包才是錢所喜愛的地方?
  又要怎樣做才能讓收入好好增加,而不是白白溜走?
  只要運用書中有錢人都在實行的十大原則和三種消費腦,
  其實,想要讓錢愛你一點都不難!
  如果你平時就已經很注意開銷,卻還是存不了錢;
  如果你想脫離為錢所苦的生活,卻總是力不從心,
  現在就去換掉你的錢包吧!
作者簡介
龜田潤一郎
  日本最負盛名的稅務專家。學生時期父親的公司倒閉,他被迫背負龐大債務,不僅無處棲身,甚至曾經罹患憂鬱症。親身經歷過這樣的痛苦,基於「想保護中小企業經營者不再為錢所苦」的使命感,大學畢業後進入稅務顧問公司、企管顧問公司工作,歷經十年的努力,終於成為獨立的稅務顧問。
  目前每天都為了守護「社長的錢包」而到處奔走,提供缺乏理財觀念的經營者諮詢服務,指導他們如何活用存款以改善資金籌措,做好金錢管理,有超過九成的公司一致認為「他的方法大幅改善了資金問題」!
內文1從換掉你的「錢包」做起吧! 

怎麼做才能改變生活方式呢? 
最簡單又有效的方法就是,換一個「錢包」。 
「為了改變生活習慣,所以要換掉錢包……?」 

有些人聽了可能會覺得這是什麼矛盾的做法吧? 
可是,這確實是最快的捷徑。 
因為錢包會反映出一個人的生活方式。特別是,對待金錢的態度。 
根據過去見過許多經營者錢包的經驗,我非常確信這件事。 
身為稅務顧問,我對顧客(經營者)如何使用金錢非常注意。 

一般人對於會計師的印象可能是,每天盯著結算表或試算表等公司的帳簿看。當然,為了知道公司金錢的流向,所以必須檢查帳簿。但就我的情況來說,看帳簿之前我一定會先確認兩樣東西。 

第一是,公司的「存款存摺」。 
一般商業的金錢往來,主要透過存款帳戶操作。因此,存摺最能反映出公司的資金流動。 

第二是,公司經營者的「錢包」。 
尤其是中小企業,想了解公司的金錢出入就要看「存摺」及經營者的「錢包」。 
話雖如此,若是存摺還可以因職務需要向對方提出「請讓我看」的要求,但錢包就沒那麼容易了。 

因此,當我有機會和老闆們一起去喝兩杯的時候,只要對方拿出錢包,我會在不冒犯對方的情況下,請對方讓我看看他的錢包。或者,當對方的態度很平易近人時,我就會直接拜託對方「如果方便的話,請讓我看看您的錢包好嗎?」 

在看了眾多經營者的錢包後我發現到一件事,公司一直穩定獲利的經營者,尤其是資金流動很順利的老闆,一定都使用「漂亮的錢包」。 

看到錢包就等於看到經營者對待金錢的態度。 
也可以說,錢包決定了經營者看待金錢的態度。就像是穿著打扮會改變一個人的行為舉止或待人方式。 

換個錢包就能徹底改變對金錢的態度,這也是我的實際經驗。 

雖然過去我因為工作而經常注意經營者的錢包,但對自己的錢包卻毫不在意。 
看到大老闆優雅地拿出漂亮的錢包,儘管心裡會想「果然,會賺錢的老闆都是用長皮夾」,但我仍舊用著對摺式皮夾。 

不過,如同在本書的開頭所言,某天,太太送給我一個高級的長皮夾,那和某位公司獲利穩定的老闆用的是正同一款。 

於是,我試著使用那個高級的長皮夾,並且明顯地感受到它的威力。開始用沒多久,我就接到一筆很大的工作,或許那只是湊巧,但自從用了「漂亮的錢包」後,我的心態也有所改變,對於金錢的使用變得更為謹慎小心。 

錢包可以改變一個人對金錢的態度。 
進而擴及到生活方式,甚至影響到個人財力多寡。錢包不只具有收納金錢的功能,它還有一股很特別的力量。 

看錢包就知收入!「年收入二〇〇倍法則」 

讓我如此相信錢包力量的理由之一,是一則與錢包有關的神奇法則。 
那就是「年收入二〇〇倍法則」。「錢包的購買價格×二〇〇」這個數字,正好是擁有者的年收入(若是經營者則為可支配所得)。 

舉例來說, 
若是使用二十萬日圓錢包的人,其年收入就是四千萬日圓, 
若是使用十萬日圓錢包的人,其年收入就是二千萬日圓, 
若是使用五萬日圓錢包的人,其年收入就是一千萬日圓, 
若是使用三萬日圓錢包的人,其年收入就是六百萬日圓。 
像這樣以此類推。 

當然,數字不一定都完全符合,但在我看過那麼多大老闆的錢包後,我發現到基本上每個人的年收入都相當於他所使用的錢包的價格的二〇〇倍。 

那麼,你的情況也是這樣嗎?你的年收入是否也是這樣的水準? 
也許,現在使用的錢包並未讓你獲得符合這個法則應有的年收入。不過,你還是有機會能讓今後的收入隨著這個法則而改變。 

也就是說,目前年收入三百萬日圓的人,只要用了五萬日圓的錢包,往後的年收入就能增加至一千萬日圓。反之,年收入二千萬日圓的人若用了三萬日圓的錢包,往後的年收入則可能下降至只符合三萬日圓錢包的水準。 

針對這個法則,我還無法提出邏輯性的說明。 
但,從我過去見過的錢包與擁有者的年收入的關係來看,確實是有「錢包的價格×二〇〇=年收入」這種傾向。 

不過,這些經驗給我最大的感觸還是,對待錢包的態度會如實地呈現在對待金錢的態度上。而對待金錢的態度也會反映在對待其他事物的態度上。 

重視金錢的人,同樣也會重視他人,重視情報資訊或物品,重視自己公司的商品和服務。 
經過這種良性循環,最終又會以金錢的形式回饋到你身邊,這不就應驗了錢包會影響年收入的法則嗎? 

因此,如果想改變現在的自己,或想提高年收入,我認為應該以出發點的「換個錢包」開始著手。 

換錢包的同時,人生也開始改變。 
別只把錢包當成拿來裝錢的工具,要將它視為改變你與金錢的關係的幫手。若再說得白一點,請試著把錢包當作能提高你對金錢意識的物品,再依據這個想法挑選適合的錢包吧! 
這麼一來,你會發現自己的行為也改變了。 

「既然現在用的是這麼好的錢包,往後的收入應該會變好吧?」 
「改用五萬圓的錢包後,年收入說不定會變成一千萬喔!」 

一開始抱持著這樣的心情便已足夠。一旦懷抱著這種心情,產生這種意識的瞬間起,就會開始為了自己而採取合適的行動。 

無論如何,請試著挑戰看看吧! 
平時只是你隨手帶出門的配件,也會成為提高鬥志,甚至是改變未來的最佳幫手。 

Point: 
其實,以台灣的年收入為標準,也適用這個法則! 
若使用一萬元台幣的錢包,年收入就是二百萬元; 
若使用五萬元台幣的錢包,年收入就是一千萬元呢! 
以此類推的話,你也能訂定自己的年收目標唷!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