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這一生早知道早幸福的9個覺悟:和尚賣了法拉利信中的祕密

這一生早知道早幸福的9個覺悟:和尚賣了法拉利信中的祕密這一生早知道早幸福的9個覺悟:和尚賣了法拉利信中的祕密※點我購買※

這一生早知道早幸福的9個覺悟:和尚賣了法拉利信中的祕密※點我購買※

一旦開始行動,
  未來一定與命中註定的不同。
  想一想:五年後你會後悔什麼事?
  活得誠實就會體驗幸福。
  ◎國際暢銷書榜第一名《和尚賣了法拉利》15週年誌慶,獻上精彩新心靈寓言。
  ◎政界菁英、搖滾巨星、商業鉅子、著名機構都在尋求羅賓.夏瑪的洞見。
  5年前,羅賓.夏瑪放棄如日中天的律師生涯後,以處女作《和尚賣了法拉利》撼動全球書市,激發了數百萬讀者開始去追尋圓滿人生。15週年的現在,已成為全球頂尖領導大師的羅賓.夏瑪在無數書迷引頸期盼下,寫下精彩新心靈故事《這一生早知道早幸福的9個覺悟:和尚賣了法拉利信中的祕密》。本書無疑是深入羅賓.夏瑪終極洞見的心靈寓言,讀者在展讀之時,彷彿親自同他行走世界各個角落體驗所見所思,彷彿與書中主角一起找出幸福密碼。羅賓以他最擅長的文字魅力,以及更上層樓的說故事功力,帶領我們完成了一趟充滿環球風情的心靈之旅。
  書中上場的主角是朱利安(賣掉法拉利的和尚,前集的主角)的姪子強納。強納活像朱利安年輕時的翻版,事業有成、汲汲營營,卻看不見即將失去最寶貴的東西。朱利安於是誘導強納去上9堂有關覺悟的課程,教室在天涯海角,老師在世界各地。
  強納對研發工作有熱情,卻為了升遷考量轉戰行銷;原本深愛妻小,卻為了賺更多錢過「更好的生活」而身陷工作的泥淖,終於逼得老婆使出分居的殺手(金間),淪落為兒子的週末老爸;這可能也沒有什麼關係吧?老闆已經暗示他再這樣認真努力下去,接班有望;而辦公室裡那位美女同事也不介意先當小三。橫看豎看,這些都是每個人當然的選擇,不是嗎?
  但朱利安介入了,他突然地、幾乎是逼迫式地請強納務必立即為他出一個救命任務,因為有人危在旦夕,不要多問,趕緊前去世界各地的守護者那,取回喜馬拉雅聖僧交付給朱利安的9枚護身物和當中的祕密信箋。強納心不甘情不願地前往,想快速交差了事。萬萬沒想到,他竟愈來愈捨不得結束這趟旅程。
  在巴黎地下墓穴中,他找到第二名守護者之後,學會「每次我們去從事心中恐懼的事情,就能取回恐懼從我們這兒竊取的力量。」長期讓他連電梯都不敢搭的幽閉恐懼症竟不藥而癒;在西班牙巴塞隆納,遇見第七名守護者,是一位媲美專業導遊的計程車司機,讓他目睹祕密信箋中寫的「我們工作的時候,要像拿著畫筆的畢卡索那樣投入,那樣熱情,那樣帶勁,那樣優秀」,具體實踐是何種樣貌。在上海,當第九名守護者派一輛賓利到機場接機,在他的會議室裡瞥見電影巨星的身影,看到公司頂樓竟可以起降直升機的豪奢,他萬萬沒有料到這名守護者家居生活的反差。當頭棒喝的一課是「很多人把人生最精華的時光,拿去追求最終一點也不重要的東西。社會誘惑著我們去追求物質生活的提升。」第八名守護者帶給他的覺悟,讓強納覺得自我探索已圓滿落幕,想踏上回家旅程。「你活得好不好,最後只決定於一件事,那就是你懂不懂愛。」如果懂,不會對好友見死不救;不會想要有小三,不會克扣與孩子的相處時間。
  故事的終站是舉世聞名的泰姬瑪哈陵前頭,那是一位皇帝為了他死去的愛妻而全心建造的「地上天堂」,這份愛留給世界一件偉大藝術品。「想想五年後我們會後悔什麼事,趕緊把握當下去避免五年後的任何遺憾。」站在這個偉大的世界遺產時,強納已經不是那個勉為其難、嘟著嘴上路的企業菁英,改變已經開始了……,一旦開始這些行動,未來一定與原本命定非常不同。你想和強納一起上路嗎?
作者簡介
羅賓.夏瑪 (Robin Sharma)
  國際知名的暢銷作家,生涯到目前已經累計十一本作品登上全球性的銷售榜第一名,當中包括勵志經典《和尚賣了法拉利》(The Monk Who Sold His Ferrari)、《死時誰為你哭泣:101 則以終為始的人生智慧》(Who Will Cry When You Die?)、《你喜歡怎樣的自己》(The Greatness Guide),還有《喚醒心中的領導者》(The Leader Who Had No Title)。羅賓的書在超過六十五個國家的銷售量超過五千萬本,譯本超過七十五種語言。他樂於透過臉書與推特與廣大的書迷互動,裡頭不乏電影明星、商場天王、皇室貴族與你所想得到的各界菁英。羅賓是非常熱門的演說家,經年巡迴全球各地為耐吉、奇異電子、聯邦快遞、IBM、可口可樂、耶魯大學與青年總裁組織 (YPO) 等客戶服務。

目錄

序曲
第一章 朱利安的請託
第二章 九枚散落世界各地的護身物
第三章 伊斯坦堡的碟型銅板:真實的力量--擺脫主流社會的引誘,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價值、初衷與夢想活著。
第四章 巴黎的金屬骷髏頭:擁抱你的恐懼--每次我們去從事心中恐懼的事情,我們就能取回恐懼從我們這兒竊取的力量。
第五章 京都的金鶴:溫厚地活著--我們怎麼待人(任何一個人),都決定了我們怎麼對待所有的人,包括我們自己。
第六章 墨西哥的迷你金字塔:滴水穿石--小事做得好,大事也不會差。小事大事都做得好,把事做好就會變成一種習慣。
第七章 巴塞隆納的畫筆:盡情生活,盡力工作--我們工作的時候,要像拿著畫筆的畢卡索那樣投入,那樣熱情,那樣帶勁,那樣優秀。
第八章 加拿大的手型木雕: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有些人相處,我們可以得到提升,可以有所長進。
第九章 上海的貝殼:知足常樂--很多人把人生最精華的時光,拿去追求最終一點也不重要的東西。社會誘惑著我們去追求物質生活的提升。
第十章 亞利桑納州的銀心:人活著,是為了愛--你活得好不好,最後只決定於一件事,那就是你懂不懂愛。
第十一章 印度的泰姬瑪哈陵迷你模型:活出自己,活出理想--沒有人的生命是多餘的,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們每一個人活在世上,一定有其意義所在。
小抄 護身物代言的九個覺悟
推薦序
重啟生命的能源 文◎安一心
  生活在被不斷的「緊急事件」追趕中,而在焦慮、愧疚、擔憂及恐懼之間,渾然不知已經偏離了人生的方向,也逐漸阻斷了與生命源頭的連接。
  這就是書中主角岌岌可危的生活寫照,更是許多現代人的實際狀態。
  作者羅賓.夏瑪的心靈寓言非常貼近許多人的生命經驗,《和尚賣了法拉利》曾經激發了許多讀者。本書也有如此的特色,跟隨著書中主角「不知下一站」的旅行及學習,讀者必然會感覺在自己的茫然人生旅程中得到指引而有所啟發。
  在「忙與盲」中,往往忽略「重要事件」,迷失了人生的方向,感受不到喜樂與平安。本書中的覺悟可以提醒校準生命的方向,再度與源頭連接,重啟生命的能源。
內文1有時候一天才開始不過十分鐘,你就恨不得它已經結束了。這天就是那個「有時候」。一睜開眼,我就注意到大量的陽光從百葉窗下方滲進了臥房。你知道的,不是七點鐘那種微溫和煦的陽光,而是八點鐘那種炙熱燒燙的陽光。鬧鐘沒響!我突然想到這點,然後接下來的二十分鐘我又急、又氣,嘴裡不斷咒罵嘶吼著,中間還穿插著哭聲,只是哭聲的主人不是我,而是我六歲的兒子。我滿屋子跑來跑去,人一會兒在浴室,一會兒在廚房,又跑到了前廊,抓起我跟亞當要撐過這天需要的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四十五分鐘後我好不容易把車停好在他的學校前面,亞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臉上寫滿了責怪的意思。

「媽媽說你禮拜一早上再老是讓我遲到,以後就不准我星期天晚上在你那裡過夜了。」

喔,天啊!

「下不為例。」我說,「下不為例,一言為定。」

亞當正要下車,從表情看來我的保證他並不買帳。
「拿著。」我邊說,邊遞出鼓鼓的塑膠袋,「你的午餐。」
「不用了。」亞當說了,根本不用正眼看我,「學校不准帶花生奶油三明治。」

轉過身,亞當開始狂奔,我看著他的身影穿過空無一人的操場。可憐的孩子,看著他的小腳鼕鼕地衝向學校的前門,我腦中閃過這個想法。上學遲到真的很糟糕,不是所有人都已經在教室坐定了,要不就是校園中已經響起國歌的聲音,而你卻氣喘吁吁地跑得那麼狼狽,更別提連午餐都沒有。

我把裝著午餐的塑膠袋往副駕駛座一丟,嘆了口氣。

又一個輪到我和孩子共度的週末在不歡而散中結束。我顯然是個不及格的丈夫,而現在一個人的我,似乎連週末爸爸的角色都一樣不及格。從要接亞當的那刻開始,我就不斷地讓他失望。雖然平日少了亞當,我覺得自己好像少了隻手,或少了隻腿一樣,但每次到了星期五要接他的時候,我卻總是遲到。答應的披薩跟電影,時間一過,就跟著泡湯;亞當最後吃的晚餐,常常變成愛莎做的鮪魚三明治。再來就是我的電話,接不完的電話,就好像這隻手機有打嗝的毛病,怎麼樣也停不下來。電影看到正精采,手機響;睡覺前父子的交心時刻,手機響;早餐吃著烤到微焦的鬆餅,手機響;漫步在公園裡享受天倫之樂,手機響;外帶亞當最喜歡的漢堡,手機響;說故事給亞當聽時,手機的鈴聲更是沒有停過。當然手機響不是問題,問題是我每通都會接。我會聽語音留言,會回覆,會講電話。而我每捨亞當而就手機一次,亞當在我身邊就更沉默一點,心的距離就離我更遠一點。我很傷心,但要我不接電話,要我關機,我又會覺得渾身不對勁,覺得緊張兮兮。

衝去上班的路上,我憂鬱地回想著搞砸了的週末。愛莎說她想先暫時分居的時候,我感覺好像被倒檔的卡車輾過一樣。好多年了,她總是抱怨我不好好陪陪她跟亞當,抱怨我只有工作,抱怨我忙著自己的事情,根本沒有力氣去參與他們的人生。

「可是,」我不願意就範,「分居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嗎?你不是說想多看到我,分開不是更看不到?」

確實,她說了她還愛我,說希望我跟兒子多親近。但搬進自己的公寓之後,我還是覺得打擊很大,覺得不是滋味。為了求和,我答應要多花點時間在家,我甚至千辛萬苦推掉了公司的高爾夫球聚會跟一位客戶的應酬,但愛莎說我只是在抱佛腳,並沒有決心要洗心革面。每次我想到她這樣說,就會咬牙切齒感到憤憤不平,她怎麼就不能體諒我的工作有多忙呢?她看不出我必須在公司裡求表現嗎?要不是我拼命工作,一家人哪來這麼漂亮的房子住,更別提車庫裡的名車跟客廳裡的大電視。好吧,我承認,愛莎並不在意電視大不大。但你知道我的意思。

從那時候開始,我跟自己說,我要做一個稱職的「週末老爸」。我會把全副精神放在亞當身上,學校裡不管有什麼活動我都參加。不論亞當需要我開車送他去學游泳或練空手道,我都會說有空;我會唸故事書給他聽;晚上他如果打電話來,我會好好跟他聊,他不掛我絕不掛;我會傾聽他的問題,給他建議,逗他開心;我會教他做功課,甚至跟他一起玩我曾經覺得很煩人的電腦遊戲,只要他開心;我會想辦法跟孩子打好關係,不會讓我跟妻子的憾事重演。我會讓愛莎知道我不是在「抱佛腳」,而是破釜沉舟地想要亡羊補牢。


這一生早知道早幸福的9個覺悟:和尚賣了法拉利信中的祕密※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