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寧可為夢想使壞,也不要窮忙一輩子

寧可為夢想使壞,也不要窮忙一輩子寧可為夢想使壞,也不要窮忙一輩子※點我購買※

寧可為夢想使壞,也不要窮忙一輩子※點我購買※

人生苦短,活著就要去做有意義的事。
  你為自己的人生冒了足夠的險嗎?如果沒有,一輩子至少要給自己一次機會。為自己的夢想,為自己想做的事,來一次使壞計畫。
  卡在一個你討厭的工作中有志難伸,而且老闆還視你的創意如糞土?厭倦月復一月靠著死薪水過日子?再也受不了做著你一點感覺也沒有的工作?
  集漫畫家、部落客、煽動者於一身的休.麥克李奧,把任何為了謀生的工作與你的志趣兩者結合起來的作法,都稱作「使壞計畫」。
  這樣的計畫並非有多邪惡,除開你的朋友在看到你因為你的藝術作品、你的小店、你的大作、你的慈善義舉、你的新科技公司……而揚名立萬時,會引起他們瘋狂嫉妒你來的副作用。
  麥克李奧以他獨特的手法,混搭真實案例、睿智分析與幽默漫畫,來為你進行解說,而你立刻就能恍然大悟:再也沒有什麼比起逃離窮忙族的詛咒、去做有意義的工作、同時還能養活自己過好日子更容易的事了。
  一旦你啟動「使壞計畫」,你將邁向通往稱霸全球的康莊大道……或者,至少你可以在你選擇的某個世界小角落中所向披靡。
  麥克李奧所給予你的忠告,既直接急切,又頭頭是道,而且經常趣味十足。比如,他說你應該去做下列的事情:
  .加入忙翻族--這樣你就別想還可以花時間去看爛電視節目。
  .填補敘事的缺口--如何做到講出自己的故事,卻可以鼓勵其他人快樂活下去?
  .活在市場中,而非電子報表中--有時你的直覺會比你的會計師還聰明。
  當你實踐自己的「使壞計畫」時,其他人可能認為你瘋了。直到他們看見你逐漸脫胎換骨,走出一方天地,他們就會對你刮目相看。
本書特色
  (1)幽默風趣、真摯誠懇、見解獨到,讀起來像是好朋友特別為你而寫,在你身旁鼓勵你,激勵你。
  (2)對工作與生活的思考論點獨特,以過來人的經驗詳盡分析網路媒體對現代人的正向影響,尋找工作謀生新的可能性,書中像是「創造你自己的全球微品牌」、或是「加入忙翻族」、「花費少、易上手、全球性的媒體」、「擁抱小農生活」、「你可以給出什麼禮物」、「創造表達力資本」等論點,大膽揭露過自己想過的日子,有沒有資金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肯不肯行動,能不能持續。
作者簡介
休.麥克李奧 Hugh MacLeod
  他一直熱愛畫漫畫,也一直熱愛廣告文案工作,和許多年輕人一樣在職場上忙得失去自我。為了不失去所愛,可以持續地畫漫畫,他想出了一個點子,就是在名片背後畫漫畫,這樣不管到哪裡他都可以畫,甚至參加泳池派對靈感來時,也能迅速作畫。
  後來不管是經濟不景氣、公司裁員、企業重整瘦身,或是能力不足,或是老闆有問題,反正很多原因,最後他沒了工作。也厭倦了這樣到處找事做的日子,他決定讓每年有一萬人給他錢過活,他決定先從在部落格發表自己的名片漫畫與人分享開始做起,後來他成功了……
  這是麥克李奧為自己的夢想使壞的源由。
  後來他陸陸續續有了許多使壞計畫,有的成功有的或許不成功,然而他現在不用住在房租貴死人的紐約討生活,不用買昂貴物品來證明自己,他可以住在自己喜歡的德州沙漠鄉下,過著持續畫漫畫,點子源源不絕,忙到翻卻很快樂的日子。
  他就是藏身gapingvoid.com幕後備受各界讚揚的部落客,曾經出版《不鳥任何人!創意的40個關鍵》,榮獲2009年美國亞馬遜書店財經類年度十大編輯選書。
目錄

導論:「每個人都需要使壞計畫」
歡迎擁有渴望之心
「想要有東西來相信」的市場,無比之大
創造你的全球微品牌
簡單最好
加入忙翻族
擁有世界級的產品
每天做做藝術
填補敘事的缺口
記住真實的自己
要像冒險一樣──冒險才值得分享
成功比失敗複雜
你敢露宿街頭嗎?
創造「社交」的可能性
雪球效應
別說恐龍語
找出你的「那一刻」
擁抱小農生活
供給不足之道
別當「負責中間座位的傢伙」
花費少、易上手的全球性媒體:革命已經發生,並且持續下來
「二十人關卡」:藉改善對話來控制對話
「創意生活」不再是經營經濟事業的眾多選項之一;它現在是我們的唯一選項
企業家可以向藝術家學習,反之亦然
不,你不可能擁有全部
如果你的老闆不讓你在任職期間,同時進行使壞計畫,那就走人
讓別人討厭你
每天都要偷時間
「不當窩囊廢」的壓力
最佳的行銷計畫,是去擁有一個好的客戶群
重點是持之以恆
創造表達力資本
好消息!你沒掛。
「就是這裡了。」
「把上面的奶油拿走,其他的留下不要」
「活在市場中,而非電子報表中」
在啟動計畫前一無所知,別擔心
身外之物掐死你
一切都從贈送禮物的行動開始
做一個「醒人者」
人類不能按比例量化
使壞計畫不是產品;使壞計畫是禮物

內文1每個人都需要使壞計畫
人人都需要使壞計畫。人人都需要這個瘋狂的另類想法,好讓他們可以真的開始去做一些他們熱愛,而且有意義的事情。
人人都需要使壞計畫,使自己徹底逃離窮忙一族,甩掉討人厭的老闆,跟自己不喜歡的無聊、沒前途的工作一刀兩斷。人生苦短,青春有限啊。

任何曾經設法這樣做的人,任何試圖逃開辦公小隔間而去做有趣又有意義事情的勇士,都啟動了自己的使壞計畫。沒錯,在勇士周圍的人──朋友、家人、同事──大多會以為他腦筋短路,才放掉該好好捧著的金飯碗。

得利於網際網路的存在,再也沒有什麼比起執行使壞計畫、賺錢過好日子、做你所愛之事、做有意義的工作更容易的事了。我寫作本書的目標是,當你讀完最後一頁時,你會完全同意我的所思所想。更重要地,你將感覺有足夠的動力,可以為自己做點什麼去開發自己,如果你還沒這麼做的話。

讓工作與愛相互結合
佛洛伊德曾經說過,為了獲得人生的真正幸福,每個人需要學會兩件事,一是擁有工作的能力,二是愛的能力。

而「使壞計畫」,正是有關如何同時達成這兩項目標的祕訣。

直到寫作本書時,我已經在gapingvoid.com撰寫部落格接近十年了。從開始寫部落格起,我還同時做了一大堆事情。我發表過漫畫作品、賣過酒、賣過西裝、替微軟與戴爾電腦做過廣告、販售藝術品、「建立個人品牌」、寫作電子書、不斷宣揚有關行銷、新媒體與其他種種的觀念……。

回顧過去這些事情時,我了解到,其實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想把工作與愛兩者結合起來。這是一件我最感興趣,也是對我最重要的事,而且我想方設法要落實到我的生涯之中。

然後我留意到,在過去幾年中,最能啟發我的那些人,不管是企業家、作家或藝術家,他們也都受到相同的概念所驅策:從做自己喜愛的事情來獲得報酬。而且毫無例外,他們每個人都找到一種方式來使之成真。

你也是個可以結合工作與愛的人嗎?如果不是的話,你不覺得應該這麼來做看看嗎?我的意思是說,除開朋友與家人之外,剩下的不就是工作嗎?

什麼?不用為某個大公司、大組織或什麼一線祕密集團做牛做馬,就可以生活無虞、做自己喜愛的事情?麥克李奧,你不該這麼做的,你應該像我們其他人一樣,每天早上嘔死人地通勤上班去公司打卡的。你應該要恨你的工作,就像我們其他人一樣的。你應該要成天壓力緊繃,並且對這個工作體系銘感五內,就像我們其他人一樣。

這可真有趣,不過,經過這麼幾年之後,當我試圖逃離體系的糾纏,還是會引起某些人坐立難安。難怪我會開玩笑地把我的計畫說成是我在「使壞」。依照這些人的看法,不知何故,我必定做了一些在道德上應受譴責的事情,以至於,不用遵守他們日日遭受無情壓制的那些一般性的潛規則,而且還不用生活在那種眾所周知的「寂靜的絕望」之中。

當然,如果你執意實踐你的使壞計畫,你可能也會聽到周遭人們傳來這些排斥的聲音。並非其他人不希望你飛黃騰達,他們只是不想見到你用他們渴望的方法平步青雲,可是成功的卻不是他們自己。這不過是人性而已,說起來雖然可悲,但卻很真實。

別管這些蠢事。去找到並實行你的使壞計畫,肯定是你來到地球上短短一生裡面,可以做到的重要大事之一。當你一路堅持下去,你就會像我一樣,遇到一些不可思議、志同道合的人,矢志朝向相同的目標邁進:做自己喜愛的、有意義的事情,來讓自己衣食無虞,而且,儘管實際情況困難重重,也要發揮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去找出自己的使壞計畫,並且努力做出一番成績。去發現隱藏在我們每一個人內心深處的「飢渴」。

統領世界?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對於我們來說,地球實在天殺的太大了,沒辦法整個據為己有。所以,每一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一方小天地。不管我們談的是華爾街、芝加哥的咖啡店、德州西部的牧場或舊金山的廣告公司,我們都可以找到適合我們俯仰其間的小天地(有時是它們找到我們),然後,我們便就地搭起帳棚、落腳為生。
我們所選擇的那些地方,是我們想要統領的世界。我們都心知肚明這些地方是指哪裡,有多大的範圍,牽涉到什麼條件……
當然,你並不會真的想要「主宰支配」你所生活其中的世界。你最大的希望只是與它和諧相處;你喜歡它,它也對你回報以愛,事情就動了起來,而且一帆風順。只要你的使壞計畫全速運轉起來,你就會感受到這一切。


寧可為夢想使壞,也不要窮忙一輩子※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