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啟動改變力:生活質感大提升

啟動改變力:生活質感大提升啟動改變力:生活質感大提升※點我購買※

啟動改變力:生活質感大提升※點我購買※

生活中的一切線索,都是我們自覺的來源!
  有別於以往談論「改變」的自助書籍,
  賽可與樂姬要你直接從觀念鬆綁。

  不要為了「改變而改變」,因為那樣的效果會不如預期,先向內觀察不滿的所在,坦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是改變的契機。賽可、樂姬彙整了多年的體驗,用親切的口吻、溫暖的態度,帶領讀者了解改變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掌握改變的關鍵,不需要向外尋求所謂「專家」或「專業」的答案,因為力量已經存在每一個人心中,等待你發掘。
  最特別的是,本書首次嘗試與APP同步上市,不但貼近新世代讀者的閱聽習慣,更希望藉聲音的力量,讓閱聽人可以在日常生活的空檔同步進行屬於自己的心靈改革。
  在乎生活質感的妳∕你,不可錯過!
本書特色
  親愛的現代人,你快樂嗎?
  面對斷裂的生活、變動的社會、海嘯般的壓力
  如何在人類史上最兇猛的改變巨浪中,
  為身心靈尋覓一處平靜自在的居所?
  APP 心靈聲音書,讓你活出好質感
  擁有這本書,就等於擁有你專屬的隨身改變教練,
  勇敢迎接生命的蛻變,你值得圓滿平衡的人生!
作者簡介
賽可(凱宇)
  輔仁大學心理所碩士。台灣最資深的有聲書評主持人,長期投入閱讀推廣工作,訪問過許多知名作家、編輯和名人。工作經驗豐富,具備執行長、作家、講師、業務主管等多元角色,受過完整的專業心理學訓練,並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也因為擁有紮實的實務經驗與理論背景,他總能用最平易近人的方式,帶領讀者與聽眾,在繁忙的工作與生活中,安頓身心。有聲書評與專欄文章長期刊載於《雙河彎》、《熟年誌》、《理財周刊》等知名雜誌上,同時也是「台灣新浪」閱讀頻道主持人。
樂姬(嘉玲)
  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碩士,目前是合格諮商心理師,曾於大專院校中擔任輔導老師與講師。時常受邀至各級學校、基金會、企業演講,擁有豐富的諮商實務經驗,對自我探索、親密關係議題和青少年輔導有獨到的見解。
  ★本書超磁性的聲音檔由賽可錄製,親切流暢的文字由樂姬執筆★
  賽可樂姬,一同陪你迎接生命的蛻變!
目錄

推薦序
序一 改變,不是為了變而變--曾仕強
序二 走出困境的鑰匙--劉必榮
序三 誰需要看這本書?--馬克
前言
第一部 改變,你唯一的生存之道第一章 不滿,改變最好的起點
第二章 思維決定命運
第三章 比快樂更快樂的方法-進入心流世界
第四章 阻擋改變的四大心魔
第五章 你比自己想像的更好-面對信心危機
第六章 你不可憐-跳脫受害者心態
第七章 別當自虐狂-終結完美主義
第八章 拒絕快樂成癮-徹底掌握恐懼
第二部 建立屬於你的內在空間第九章 覺以致用
第十章 打破慣性-啟動自覺功能
第十一章 停止自動導航模式
第十二章 動,即是靜-行走與料理
第十三章 強制大腦關機的秘訣-觀呼吸
第十四章 靠自己更近-自由書寫與閱讀
第十五章 歸零,出發

走出困境的鑰匙∕劉必榮(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第一次見到賽可是十年前。當時他來上我的談判講師班,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當時心想:這麼陽光的大男孩,樂觀、進取,真的很難得。
  慢慢的跟賽可比較熟了,他告訴我他在做有聲書評,也邀請我上過幾次節目。對於這種新型的傳播方式,我很感興趣,對於帶領大家讀書的「社會啟蒙運動」,我也覺得很有意義。但更讓我感到興趣的,是賽可這個人:為什麼會執著於這種公益性的書評這麼久?這是什麼樣的熱情呀。
  然後賽可帶著樂姬一起來見我,一個和他一樣亮眼的女生。兩人都一樣充滿活力,活潑開朗。而我發現幾年歷練下來,賽可更成熟了,言談之間,也更有一些想法,可以激起我們一些討論,一些共鳴。直到看到他們的書,我才瞭解是什麼樣的人生觀,帶給他們這樣充滿質感的生活態度。
  前幾天另一個學生來找我,她剛從美國回來不久,在一家外商公司工作。先生也在國內一個企業集團擔任高階主管。按理說,夫妻兩人的工作應當很令人羨慕,但是她卻非常不快樂。
  不快樂的原因,來自先生家庭那邊的壓力、來自十年來台北、美國之間的奔波遷徙,來自工作的不確定性。她充滿工作上的不安全感,連帶也對自己失去信心。她任勞任怨,但總是感嘆什麼時候可以真正為自己活過一次。
  我非常同情她的際遇。事實上,我們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好像自己陷在一個什麼情境之中,用外國人的說法,就是被「鎖」在那個情境裡面,無法自拔。跳不出來,也掙不出去。生命對我們來講,只是重複一個無奈,直到盡頭。
  可是生命一定要這樣嗎?我們能不能設法改變一點什麼?如果無法改變對方,無法改變情境,那是不是可以試著改變我們的生活態度,與看世界的方法?小時候聽人家講「人生觀」,總覺得太抽象、太不食人間煙火。可是當我們陷在某種情境出不去的時候,忽然發現,原來人生觀還真是走出這個困境的鑰匙。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美國回來的學生,建議她換個角度看世界。先恢復自己的信心,然後才有可能改變周圍的環境。換個角度看世界不等於逆來順受,那太消極,我們要的是面對困境的積極態度。然後我就想到賽可和樂姬這本書,我覺得這本書出版以後,我應該買一本送給我那個不快樂的學生。讓她先找回一點生活的質感。
  生活的質感很重要。生命真的很短,時間也真的流逝得很快。記得當年從美國回台灣教書的時候,美國同學問我,東吳政治系這個地址幾年之內有效?我想想,說,五年吧。一轉眼,五個五年都過去了。逝水如斯矣,哪有多少時間可以讓我們唉聲嘆氣呢?
  所以我願意推薦賽可和樂姬這本書,給所有熱愛生命的年輕朋友。我自己就很喜歡讀這本書,因為改變生活態度,淬煉生命的質感,永遠不會嫌晚。
內文1第一章 不滿,改變最好的起點
我是賽可(凱宇),如果你聽過我的聲音(或讀過我寫的文字),可能是在有聲書評的導讀與專訪中,而今天我要跟你分享的不是有聲書評,而是關於「改變」,也就是我們如何讓生命活得更精彩、有意義、有價值的想法和一些具體的做法。

為什麼我要跟你分享「改變」這個主題呢?在我製作這段聲音(文字)的同時,新聞媒體持續專注在一個話題上面,那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無薪假。

世上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
全球經濟似乎才剛從上次的金融海嘯中劫後餘生,還來不及喘一口氣,休養生息,在歐債危機的推波助瀾之下,下一波的滔天巨浪,轉眼間又朝著我們襲捲而來。

如果從二○○七年的次貸風暴起算,距離現在(二○一二)不過四、五年光景,儘管我們知道景氣是一段段、循環往復的過程;然而,這一次的間隔週期只有短短的幾年,這也是目前為止人類歷史上循環最短的一次。

假使你以為這只是特例,我必須殘忍的提醒你,並請你花一點時間仔細深思國際局勢。在全球化的帶領之下,各國的經濟狀況已經連動化,正可謂「牽一髮,而動全身」;因此,未來的循環週期,只會越來越快,越來越短!

也就是說大環境的改變,已經快到讓很多人都難以接受,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之下,如果我們對自己的生命,仍選擇隨波逐流,請容許我直言不諱,打破那些不切實際、美麗的泡沫,即:隨波逐流的人,只有死路一條,只會被改變的洪流淹沒。

面對現實吧!從上一次的無薪假,到這一次的無薪假,首當其衝的都是那些過去人人稱羨的電子新貴。以往如果你或你的子女,在校求學期間,專攻的是這些所謂的高科技產業,或許你還會洋洋自得、沾沾自喜,覺得自己或子女很有出息。

可是現況告訴我們,現在的年輕人即使取得好的學歷,哪怕是拿到博士學位,都不一定找得到一份工作。就算運氣很好、實力夠棒,順利找到一個工作,有極高的機率,你即將面對的是超時工作和許多的不確定感,一如無薪假、裁員。

也就是說,一、二十年前高科技產業為人稱頌的豐厚股票、股利分配、優渥的待遇、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對現代的人而言,這些都只能在夢中相見了。

你的改變正確嗎?
其實自二十世紀中期,人類隨著科技的發展,對生命的認識,漸漸地從宿命的觀點,轉而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並開始相信自己掌握了生命的主導權,擁有最大的決定權;幾乎就在同時,許許多多不管是哲學、科學,還是心理學領域,已有眾多的學說都在協助人們,教導世人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如何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隨著這波推廣自助與自主運動盛行近半個世紀之久,「改變」此概念已經不只是一個顯學,甚至可以說是現代人適應世界的基礎知識。但弔詭的是,如果跟半個世紀以前的人相比較,我們現在的生活,除了物質比較富裕以外,其餘的部分有變得更好嗎?我們有變得更快樂、更平靜、更自在嗎?不幸的是,這些答案都是否定的。

雖然知道改變很重要,可是我們卻對改變的內涵、方向、方法,知之甚少,甚至用錯了方法,仍不自知。

因為長年投入書籍專訪的原因,我讀了非常多的書,特別是如何自我幫助、改變自我…等類型的書籍。在這類的書籍中,我發現一些共同點,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只要談到「改變」幾乎十有八九,都是要當事人從目標確立開始。

道理很簡單,如果我們都不確定自己要走向哪裡,那麼不論我們做何種決定、付出多少努力,都不可能達到目的地,因為我們根本就不清楚自己是為何而來。

可是任何的想法,在演變成具體、明確的目標之前,必將經過許多過程跟步驟,也勢必參考了許多外界的意見;這些人可能是我們生命中重要的權威人士、也可能是我們的父母或師長。

所以我不免懷疑,如果改變的第一步是「明確自己的目標」,那這目標究竟是發自於個人內心明確的指向,還是摻入了過多父母師長對我們的期待?甚至是直接拿師長們、社會對我們的期望,當做是自己的目標呢?


啟動改變力:生活質感大提升※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