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受教:赤貧囝仔詹世豪千萬致富之路

受教:赤貧囝仔詹世豪千萬致富之路受教:赤貧囝仔詹世豪千萬致富之路※點我購買※

受教:赤貧囝仔詹世豪千萬致富之路※點我購買※

詹世豪──直銷王子從地獄到顛峰之路
  總在搬遷的破碎家庭,有暴力的爸爸,不停抱怨的奶奶,還有一群瞧不起他們的富親戚,他不斷的在親戚及教會間寄宿,飽受忽略與冷眼,養成他從小卑微、膽小又倔強的個性。國中時被同學霸凌,嘴腫成香腸居然沒人注意到,於是他開始抽菸講髒話,試圖把自己武裝起來。當壞孩子的條件,他全都有。
  所有的挫折與歧視都因為「貧窮」,錢的閃光自小不停閃爍在他的心中,來台北旅行時,看到圓山大飯店,他突發豪語:它以後是我的!沒想到奶奶反而稱讚他好棒。沒有成為壞孩子,可能因為怯懦,但真正的原因是,他有一個「超級大夢」。
  等不及長大了,五專離家休學,開始四處打工,每天的車錢、飯錢依然困窘,甚至沒錢買內褲、買襪,活得跟乞丐一樣。
  直到偶然在工作途中遇見高中的情敵在路上發傳單,六萬元的月薪打動了他,開始兼差做直銷,曾有一度,西門町ATT除了打掃的阿桑沒跟他買,所有櫃姐都是他的客戶。
  眼看成功一步步到來,自認自己很屌很行,經歷下線三度解體,才痛定思痛,向自己發誓,一定要重建江山。不出一年,真的拼上了總裁級階層,年薪上百萬。
  回顧這一段路,他看到了生命中的許多天使,天使的面貌不一定是和善的,有時候反而是恐怖的,但這些負面的天使反而教他更多的事。
  書中也分享直銷工作的心得,詹世豪體會到,直銷工作雖然是數字遊戲,但手心向上乞求式的銷售,卻讓人反感。他從別行緊迫釘人的售後服務體認出,唯有把金錢與服務切割開來,才可以減少彼此猜忌,真正的去幫助有減重需要的人。於是想出了一些強棒出擊的銷售及服務心法。如,客戶買產品之前,必須遵守11項條款及4項要求;創造被客戶需要的機會;客戶需要幫忙時立刻出現,不需要時立刻消失等心法。。
重要事件
  作者為2011年《商業周刊》王者大獎 直銷業金獎得主
本書特色
  本書以第一人稱口述詹世豪從小失親又貧窮,沒有學歷、沒有資源,歷經悲慘成長歲月,但仍不放棄夢想,終究在三十多歲就事業有成的血淚故事。以當前大多數台灣年輕人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求學,這樣的故事讓人更懂得珍惜和努力;對同樣資源貧乏的遭遇者,則深具激勵鼓舞意義。

  本書文采流暢精練,引導讀者很容易融入其情境。作者並分享這十多年來在銷售及團隊領導的工作心得,兼具學習性與勵志性。
作者簡介
詹世豪
  1973年生,高中肄業,賀寶芙國際總裁組成員、朝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曾為2011、2012年賀寶芙台灣分公司S&P(策略決策)成員、商業周刊「2011王者大獎」直銷業金獎。2010年直銷業績成長68%,團隊整體銷售金額達3.4億元,領導團隊上萬人,年薪突破百萬美元。
目錄

第一章 當壞孩子的條件我全都有1 支離破碎的童年
父母離婚 媽媽離開∕寄人籬下 搬家六十次∕受盡歧視與冷落的童年∕別人都有 只有我沒有!∕被同學霸凌∕決定要改變!
受教>奶奶:不要抱怨
2 恩怨.父親
與父親衝突不斷∕偷錢的孩子∕賺一百花一百一的爸爸∕不想再過窮日子!∕決心離家 一別六年
3 愛恨.母親
十四年後重聚∕住進媽媽的家∕最快樂的時光∕她是生活白癡∕出現新uncle∕還是離開吧!∕和妺妺到大陸賣珠寶∕陷入危機 學會自保∕鬧事學乖 回到台灣
受教>我絕不要重蹈父母覆轍!
第二章 我敢做大夢4 慘慘慘的打工生涯
休學打工的日子∕當「蜘蛛人」爬上四樓的家∕偷銅板搭公車
5 被「金錢」禁錮
被uncle趕出門∕做起業務員∕爸爸短暫收留兄妺倆∕自己租下第一間房子∕我要成功!
6 轉捩點
路上遇見舊情敵∕賺大錢機會來了∕初入賀寶芙∕做成第一筆生意∕保住第一位客戶∕辭職專心做直銷∕向爸爸借錢買產品∕∕在櫃姐圈勢如破竹
受教>習慣被拒絕
第三章 下線三度崩盤7 少年得志大不幸
得了「大頭症」∕下線一夕崩盤
受教>放手,化解人際衝突
8 我被限制出境
父親害我欠稅兩百萬∕下線對我信任瓦解
受教>體會組織文化的重要
9 萬念俱灰的四年
自暴自棄 放棄努力∕身材發胖毀了生意∕親自體驗減肥痛苦∕被麻吉背叛!
受教>徹底覺悟 升上總裁
第四章 他們讓我「受教」10 負面天使教我的事
吐槽我身材的保險員∕奪命連環叩的服務員∕給我當頭棒喝的背叛者∕恩怨糾結的父親
11 正面天使終生貴人
我的偶像馬克休斯∕林錦讓我茅塞頓開∕有愛心的妺婿OJ∕給我幸福的妻子
12 川震希望小學
募兩百萬重建小學∕學會珍惜∕行善帶來好運
受教>我的使命與價值:付出
第五章 業務與領導13我的銷售哲學
服務的真諦∕創造讓客戶需要的機會∕手心向上就不是好生意∕「金錢」與
「服務」完全切割
14夢圓了,但不能懈怠
追求「服務」的實踐∕付出愈多,收穫愈多∕學習與受教∕享受行善
內文1成為壞胚子?我的「條件」百分百!

二十年搬家六十次!?

我出生於台灣南投的竹山,之後隨父母定居台北。
我的爸爸瀟灑大方,我的媽媽纖細美麗,年輕時的模樣不輸電影明星,兩個人都很會玩、很會享樂。小我兩歲的妹妹長得像媽,同樣可愛漂亮,這樣一兒一女的小康家庭,應該是讓人欣羨的。
但事實並非如此。

只要爸爸一回家,那種看著金龜車的幸福感,就像彩色泡泡立刻破滅消失,我開始感到緊張。

雖然不知道父母之間出現什麼樣的問題,幼小的我察覺得出,爸爸一回家,大家的神經就繃緊起來,沒過多久,爸媽兩人就會開始爭執,吵架,有時爸爸喝了酒回來,和媽媽吵到最後還會出手打人。

外表時髦看起來像新女性的媽媽,其實很傳統,她重男輕女,所以很疼我,母子很親近。看見爸爸這樣對待她,我自然靠向媽媽這一邊,久而久之,愈來愈氣爸爸。

父母離婚,失去了媽媽

父母爭吵的時間也沒有維持太久,到了我四歲,爸爸生意失敗,他們不再爭吵,乾脆簽字離婚了。

家庭平靜了,但也破碎了,我內心的不安與氣憤反而一路隨著幾經搬遷不斷增長,直到我長大成人。

若說家庭是人生的第一個堡壘,是溫暖及安全感的來源,我人生的第一個堡壘在四歲時已支離破碎,在不懂人世時,被迫品嘗父母離婚的滋味,那意味著媽媽從此必須從家中離去,從我們身邊消失。

在那個年代,離婚女性想要拿到孩子的監護權,或想常常探視孩子是不可能的。而我怎麼也沒想到,我和媽媽就此一別,就是十四年。

少了媽媽,意謂我必須在父親監管下生活。雖然好長一段時間,我並不常見到他,他也形同在我們的生活中淡出,一年才回來一次,但這個人讓我從小深感不安,是我一切悲慘生活的始作俑者,整段成長歲月中,我一直無法去除心中對父親的成見。

沒了完整的家,又在經濟窘困的威逼下,我們首先搬回竹山老家,正式開啟了不斷搬遷的生涯,從台北到竹山,從童年到青春期,我們家整整經歷了六十幾次的搬遷!

爸爸的經濟狀況隨時有問題,只要一不對勁,就要盡快搬家。經濟情況允許時,爸爸會租房子,情況緊繃時,我和妹妹便寄宿在不同親戚家。有一段時間甚至住到教會裡。四處遷徙、惶惶不安,讓我們一直生活在提心吊膽之中。

我們搬家次數之多,多到我難以回顧記憶,有一次和妹妹談起,妹妹說我們總共搬了六十多次家,我聽了簡直難以相信,但聽妹妹一一數算,二十年之內,果真有這麼多。

剛搬回竹山時,我們租住在陰暗的三合院裡。我不喜歡三合院,它看起來灰暗土氣又難看,充滿老舊氣味的三合院,就像我曬不到陽光的童年,身邊沒了媽媽,心裡空蕩蕩的。

但我發現,家裡消失的不只媽媽,爸爸也極少極少出現,我不知道他人在哪裡?在做什麼?平時陪伴及照顧我們的就只有奶奶。

家道中落,小孩子的感受或許沒那麼強烈,但身為家中唯一成人的奶奶,要照顧我們,要擔心爸爸,內外的壓迫,心中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於是,奶奶幾乎每天都在碎碎唸,怨嘆家裡變得這麼窮,抱怨生活這麼苦,一下氣爸爸生意失敗,一下感嘆沒有自己的房子,還要數落我已離去的媽媽,等她抱怨完後,居然還會跟我們講述人生的大道理:「你們以後,千萬不要抱怨。」

從奶奶口中,我得知爺爺那一代是很有錢的。爺爺從日據時代開始經商,生意做得風風火火,爸爸、叔叔這一輩,從小生活優渥。

奶奶總是說她以前的生活有多風光:漂亮的大房子,華衣美服,家裡四處有傭人侍候,出入是貴婦的派頭。

但富貴如浮雲,幾個兒子嬌生慣養,只懂享受不知吃苦,對萬貫家財守成不易,爺爺的財富很快在幾個兒子手中逐漸敗光。

奶奶的失落可想而知。過往年輕的風光對照中老年當下的難堪,而子孫們連給她一點安慰的能力也沒有。

家裡的經濟狀況很壞,住三合院雖然不舒適,但我們也只住了幾個月就得搬走。有時候我和妹妹寄宿在不同親戚家,有時候寄宿在教會,更多時候我們在不同的屋子搬進搬出。

記憶中,爸爸曾租下一幢透天厝,這幢透天厝可神奇了,平常看起來是一般房子,有一天突然下起大雨,我看到大雨直接從屋頂灌進來,沿著樓梯迴旋而下,一直灌流到一樓才流出門外。

雨下了多久,我們家的樓梯就成了多久的小型瀑布,我看得傻眼,知道這個世界上原來有各種奇怪的房子,而我們正住在其中之一。

小學二、三年級時,爸爸又租了一個小房子,不知道為什麼,那一陣子奶奶很少在這裡出現,親戚說她身體不好,但我仍聽到親戚間私下議論,奶奶好像幾度想不開,做了傻事。

沒有奶奶的時候,我和妹妹白天去上學,中午回來寫功課,到了吃飯時間,我們就到隔壁的教會去解決民生問題,然後再回來睡覺,天天如此。

搬家太頻繁,三天一小搬,五天一大搬,有一次放學回來,我忽然發現家中空無一物,人去樓空,我著慌了,但卻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搬家,也不知道現在的家搬到哪裡去了?

那是一種被拋棄的恐慌,但也只能站在空空蕩蕩,早上還稱為家的屋子門口等待,等了好久,終於有親戚跑來說明狀況,但我只能繼續等,等到大人搬家告一段落,抽身來接我。

原本童年裡應該存有些物質與精神上較美好的人事記憶,也在這種不停的搬遷中遺忘及丟棄。搬一次家,少一些東西,我的心也更空虛。我渴望有個和樂美滿的家,不再四處遷移。這種渴望,成了難以達成的美夢,我總是帯著妹妹,在心中一直盤算,打算在不知哪一次搬家時,轉身離開這個總在記憶中失落的家。

「一個完整的家」,這個渴望,從小到大沒有改變過。


受教:赤貧囝仔詹世豪千萬致富之路※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