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藍空

藍空藍空※點我購買※

藍空※點我購買※

★ 人氣橫掃各大創作平台.百萬網友忠誠追文的網路作家 晨羽
2012全新動人力作★
  「對我來說,世上最美的聲音,就是莫莫的聲音了。」我看著他對我露出的笑,想再對他說些話,可是喉嚨卻怎樣都發不出聲音。
  而他彷彿也明白似的,望著我不再多說一句,可是還是在笑。
  「乖,唱歌,好嗎?」他說。於是我開始唱,一直唱,一直唱,可是為什麼眼淚也跟著一直掉、一直掉?
  明明這個人,就在我的身邊啊……
  一段心痛而幸福的愛情,正悄悄降臨……
作者簡介
晨羽
  2005年起,於無名小站經營部落格,從事小說創作多年。2011年夏天,以《深海》一作參加兩岸文學PK大賽,從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台灣區評審團大獎。
  晨羽的文字平易,擅於賦予角色鮮明個性,將親情、友情、愛情一點一滴滲透進閱讀者心房。擅長書寫高校生的愛情故事,溫柔且容易刺激讀者淚腺的筆觸,深受中學生讀者熱愛。
 相關著作
  《深海》

內文1早上七點,從窗外照進來的陽光,直直地刺入我眼睛,然後下一秒就聽見鳥鳴聲。

以及,鋼琴聲。

搬離宿舍後,我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小套房,每個早晨都可以聽見從隔壁傳來的琴聲,雖然對方彈琴的時間點很怪,但到目前為止也沒聽誰去反應過,可能是因為那人彈很好的關係,所以附近住戶也不會說什麼。只是搬進來三個星期,我卻還不知道那個彈琴的人是誰。

我就這麼躺在床上靜靜聆聽,直到手機鬧鈴響起,不知不覺,那琴聲已經取替了鬧鐘的工作,讓我每天在悅耳的音樂中醒來。

到底是誰,可以彈出這麼溫柔,卻又帶著淡淡憂傷的音樂呢?

十五分鐘後,琴聲停止,我也起床去刷牙洗臉,準備八點多的課。很奇妙,現在我也習慣一定要聽完它才肯起床,只要一天沒聽到琴聲就覺得怪怪的,也不容易打起精神。

彷彿上癮似的,只想一直聽下去。

換好衣服後,我拿起背包準備出門,卻收到一通簡訊。
「課上完就趕快來社團,有好東西要給妳看喔,YA!」

文字裡透露出的活潑語氣使我莞爾,走出家門時,我依舊習慣先瞧瞧隔壁那扇鐵門一眼,然後才下樓。

今天的課只有短短兩堂,下了課後我便直接到吉他社,一踏進社團,站在講台上的兔子學姊立刻喊︰「來了來了,我們的女主角到囉!」

社團裡只有五個人,這時全都紛紛轉頭看我,其中康康學長像是看到救星似的也跟著喊︰「太好了,得救了!」

「小莫妳快來,我們真的快受不了他了!」波波學長一副虛脫樣。

「耳根子終於可以清靜了,小莫,接下來就交給妳了!」Summer社長拍拍我的肩,然後就飛也似的離開社團。

「莫莫,妳快看!」學長們口中說的那恐怖人物,這時也已衝到我面前,手中還抱著一把吉他,「我終於把黑色這台給買到手了!漂亮吧?」

「你什麼時候買到的?」我訝異。

「昨天,我還一直跟老闆殺價,盧了半天他才肯賣給我!」逸光一臉開心地說:「這也是我先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喔,莫莫,要不要聽聽看?」

「小莫,妳可要有心理準備,他這一彈鐵定沒完沒了。」阿晉學長坐在桌子上無奈笑道︰「這傢伙一大早就把我們叫到學校來,然後逼我們聽了整整兩個多小時的吉他。」

「他還很焦急地說有大事發生了,害我還以為誰出什麼意外,真是的!」兔子學姊瞪逸光一眼,卻也是一樣的苦笑。

「被這傢伙搞到我連早餐都來不及吃,餓死了!」康康學長摸摸肚子,忍不住罵︰「你這小子不是跟小莫同班的嗎?幹麼不乖乖滾去上課啊?」

「那是選修啊,我又沒修那堂。」逸光笑嘻嘻。

「懶得理你這神經病了,我要去吃東西,然後再回家睡覺!」康康學長甩甩手。

「我也是,走吧。」
「保重啊莫子。」

學長姊們都離開後,逸光立刻拉著我坐下,然後又站在我面前說︰「來吧,莫莫,妳想聽什麼歌?我都可以彈給妳聽喔!」

「已經彈兩個小時了,不累呀?」

「不累不累。」他像個孩子般笑得燦爛,「其實,我本來是想讓妳第一個聽到的!」

逸光的喜悅感染了我,我看著他,嘴角始終是勾著的。

和逸光認識,是在新生入學後三天,也是各個社團開始招募社員的那一天。

他是個很特別的男孩子,不但有音樂才華,個性也很可愛,就連行為模式都像個孩子,可能上一秒才被他的頑皮氣到,下一秒就又馬上被他的搞怪給逗笑,這樣的他,總是很輕易地就能得到許多人的喜愛。

他喜歡唱歌,喜歡跳舞,對任何人都一樣熱情。他去年才剛入學,卻可以馬上跟吉他社的學長們混熟,甚至跟他們一塊宣傳。那時他不厭其煩的天天跟我介紹跟推薦,我雖然拒絕,卻也不禁被他的熱情和笑容吸引。

結果,我還是沒有進入吉他社,卻和逸光在一起了。


藍空※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