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我就是忍不住笑了※點我購買※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點我購買※

只要還保有笑容,
我們就保有了對美好的想望與對生命的幽默。
  侯文詠的「歡笑派對」即將開始,賓客請乾杯慶祝,想笑的不必忍著喔!
  就像我們想起自己喜愛的父母、孩子、戀人、朋友時,臉上自然而然流露出來的表情一樣……
  讓我們聚在一起的力量,與其說是共同信念,還不如說是對歡笑、美好的共同渴望。
  只要還保有笑容,我們就保有了對美好的想望與對生命的幽默。只要繼續保有了這些,不管發生了什麼,我們知道,我們終將可以堅定、安好地走下去。
  是的,我就是忍不住笑了。
-侯文詠
  有些人天生幽默,不必背笑話,而是隨手拈來身邊的人事物,都是一則則趣味!
  侯文詠就是這樣。
  像他講起言承旭在日本很瞎的shopping經驗、蔡康永與粉絲妹妹的問答題、親愛老婆雅麗看電影的怪習慣……每位主角的神情、動作鮮活逗趣,讓人簡直親臨現場!
  當然,也有值得玩味的片段。譬如:好友Mr. K的愛情詭辯、全世界很多男人不能說出來的秘密、以訓練賭徒的方式推廣閱讀……侯文詠再度拿出「不乖」的精神嗆聲,引得人連連點頭會心一笑!
  最重要的是,「侯式」的笑總帶著一股暖意與療癒。於是,跟著他一路走來的感動、喜悅、領悟、尷尬、意外……我們全都忍不住笑了!
作者簡介
侯文詠
  台灣嘉義縣人,台大醫學博士,目前專職寫作。


內文1你說我這樣是不是真的很瞎 

因為作品《白色巨塔》改編成電視連續劇的關係,認識了言承旭。之後還因為一些別的事情熟了起來。言承旭當然是個超級大明星。不過,認識久了,你會發現,他求好、求完美的性格,絕對比他的大明星光環更巨大、堅強。 

「侯大哥,」有一次言承旭忽然對我說:「你說我這樣是不是真的很瞎?」 

事情是這樣的,言承旭前一陣子出席了日本一個典禮,並且領了個超級偶像級的大賞。領完獎後,主辦單位善意地安排了他去名店瞎拚、買衣服。主辦單位本來打算清場讓超級巨星瞎拚,可是大明星堅持他一貫的親民作風,不讓主辦單位這樣做。 

由於不是公開行程,加上主辦單位謹慎的作風,因此購物當天,除了少數媒體記者外,並沒有太多熱情的粉絲出現,否則那家小小的名店大概就會被擠爆。 

儘管如此,我們的大帥哥Jerry還是遭遇了困難。 

「我在那家店裡逛了半天,沒有挑到中意的衣服。可是人家那麼熱情,我心想不買的話,好像很不好意思,」Jerry說:「問題是,如果亂買,又覺得太不忠於自己了。更何況,如果粉絲看了報導,也要跟著買的話,那我可是有責任的……」 

這麼一想,Jerry的完美個性又開始發作了。總之,事情只要和完美、責任扯上關係,對大帥哥來說,逛街就不再只是逛街那麼簡單的事了。 

他花了很多時間,左挑右選,眼看一切就要絕望時,老天保佑,他總算發現一個看起來有型、又討人喜歡的皮包。 

「總算得救了。」他拿去照鏡子,果然很搭配。 
言承旭請隨身翻譯去問日本店員皮包價格。 

日本店員聽完翻譯的話之後,露出畢恭畢敬的表情,指著稍遠處一個打扮入時的男人,嘰哩呱啦不曉得跟翻譯說了一些什麼。說完之後,她還立刻跑到那男人面前,不斷地向他鞠躬。還指了指Jerry這邊。 

Jerry看見那人回過頭,禮貌地對他點點頭、笑了笑。我們的大帥哥也很優雅地回應、點頭。 

「看他的穿著打扮,我心想,他應該是老闆之類的吧……」 
沒多久,女店員同翻譯一起走了回來。對Jerry又是深深一鞠躬。 

「怎麼樣?多少錢?」 
翻譯面有難色。支吾了半天,終於說: 
「對面那位顧客說,他剛剛試衣服的時候把皮包放在外面,被你拿走了。」 

Jerry整張臉都紅起來了,恨不得有個地洞可以鑽進去。 

他趕忙把皮包還給翻譯,翻譯又交給店員。店員悄悄地把皮包還給了那位先生。等日本人拿到皮包時,大明星深深地對他一鞠躬,日本顧客也很客氣地,對他微笑、一鞠躬。行禮如儀之後,趁著沒有人注意時,無聲無息地離開了。 

守在一定距離之外的採訪媒體,似乎沒有人發現這件事。 

「哎呀,真是糗死了。我還拿著包包去照鏡子呢!侯大哥,」言承旭自嘲地說:「你說我這樣是不是真的很瞎?」 

我點了點頭。的‧確‧是‧很‧瞎。 

不過,日本顧客這麼低調又體貼的風格發出了一種閃光,照亮了全場。在這麼優雅的氛圍裡,大帥哥看起來,似乎也沒有他自己感覺的那麼瞎了。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