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小說概念專輯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小說概念專輯※點我購買※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小說概念專輯※點我購買※

全球暢銷小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之作者E. L.詹姆絲,親自選曲的官方授權小說概念專輯!
★ 暢銷小說帶動古典音樂聆聽風潮!十六世紀由湯瑪士泰利斯(Thomas Tallis)創作的無伴奏合唱聖樂《相信他人Spem in Alium》專輯,驚人衝上英國古典榜冠軍!
★ 收錄15首小說中古典曲目,讓愛書人在閱讀小說時,擁有美好的聽覺經驗,將全書中充滿了神秘和誘惑的氛圍外又添上一絲絲的危機驚悚的效果,更加生動!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是2011年由英國作家E. L.詹姆絲所創作的三部曲小說,一開始她是發表在暢銷吸血鬼小說《暮光之城Twilight》的粉絲網站上,故事設定為《暮光之城》的衍生小說,並延用相同的主角設定─愛德華與貝拉,初發表時的名稱為《Master of the Universe》。其後詹姆絲將其創作從《暮光之城》的粉絲網站搬移到自己所創設的新網站FiftyShades.com,並且以《Master of the Universe》作為原型重新改寫,將主角改為後來定版的格雷和安娜絲塔西亞,並更改作品名稱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這套小說一發行,短期就在美國狂賣兩千冊,全球更已賣出超過三千一百萬冊,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在今年八月份也表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三部曲在該平台的銷售量,已經超越之前哈利波特系列的銷售成績和速度。目前版權更已售到全球四十二國,各種語言的翻譯本都蓄勢待發。《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最主要吸引人之處在於其中對特異的性愛方式細膩的描寫,讓這系列小說大受女性讀者歡迎。
這張古典選輯,是由作者詹姆絲親自選定。當中的曲目都在格雷三部曲小說中被提及,詹姆絲介紹這張專輯時說:「我很高興這些在我創作《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時帶給我靈感的古典作品,能夠被唱片公司收集在一起發行,讓我的書迷也能夠享受這些音樂。」許多讀者在這份選集發行之前,因為讀到小說中對這些音樂細膩且生動的描述,都已經因為好奇心趨使先行去唱片行購買了這些古典名曲,甚至還因此把其中一首十六世紀的無伴奏合唱聖樂《相信他人Spem in Alium》的專輯衝到英國古典榜冠軍,正說明了這些古典音樂在書中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專輯中的音樂除了收錄在小說第一集中提到的,由泰利斯歌手合唱團(The Tallis Scholars)所演唱的《相信他人Spem in Alium》一曲外,其餘十四首古典名曲則出現在整套三部曲的作品中,像是歌劇《拉克美》中的「花之二重唱」、帕海貝爾的《卡農》、巴哈《郭德堡變奏曲》中的「主題」等等。這張選輯中負責演出的樂手都是世界頂尖的第一流音樂人,包括指揮家賽門拉圖爵士、國王學院合唱團、女高音芭芭拉韓翠克絲、鋼琴家亞歷山大薩洛等人,專輯還特別以該小說的封面作為靈感設計。
EMI和蘭登書屋以及作者詹姆絲第一手的合作,促成了這張選輯,相信在台灣,隨著中文譯本即將發行,這張專輯也能讓許多樂迷省去在唱片行詢問和搜尋之苦,輕鬆地在家中享受小說中文字與音樂雙重的氛圍塑造。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小說概念專輯※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