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五星級名廚到我家:湯、開胃菜&沙拉、麵食&燉飯、主菜和甜點的料理密技

五星級名廚到我家:湯、開胃菜&沙拉、麵食&燉飯、主菜和甜點的料理密技五星級名廚到我家:湯、開胃菜&沙拉、麵食&燉飯、主菜和甜點的料理密技※點我購買※

五星級名廚到我家:湯、開胃菜&沙拉、麵食&燉飯、主菜和甜點的料理密技※點我購買※

從喚醒味蕾的湯品、清心爽口的開胃菜沙拉,到填滿食慾的麵飯、主菜,最後讓齒頰留香的甜點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一道道西式美饌就這樣從五星級名廚的金手指變出來,像魔法、更像色香味俱全的藝術品。品嚐的同時,每一口都變成記憶中最幸福的滋味。請跟著名廚飛舞的巧手一窺烹調的堂奧,在家裡也可以做出五星級餐廳的全套美食。這是一場華麗的家宴、更是一次美味的大探索。

  星級廚師簡介
  ◆湯品主廚:湯和喜Tom Tang(美麗信花園酒店行政主廚)
  擁有超過二十的資歷,喜愛義大利菜系,相信料理偶爾應該冒險才能找到真正的美味。在乎烹調細節,且擅長透過食材屬性,變幻色香味俱全的菜色,讓清水也能變好湯。
  
  ◆沙拉.開胃菜主廚: Daniele Gerbino(LUNA D’ITALLA月之義大利餐廳主廚)
  來自西西里島的帥哥,曾在佛羅倫斯的米其林二星餐廳工作過多年,廚藝與他的外表一樣迷人。因為懷念家鄉,於是和台灣太太開了一家義大利餐廳。對於食材格外挑剔,講求絕對的自然與新鮮,為的就是給饕客真正道地的義式料理。
  ◆麵點.燉飯主廚:王宗鈞 Jack Wang(六福皇宮義大利丹耶澧Danieli’s餐廳主廚)
  六年級中段班的王宗鈞已擁有12年的烹飪經歷,屬於他人生的美味關係,由法式料理的浪漫開始,卻在義式料理中找到另一種簡單隨興,料理的極致美好,鼓舞了味蕾,讓吃有了深度眷戀。
  ◆主菜主廚:周維德Jackie Chou(傑克廚房Jackie’s Kitchen主廚)
  原本專注的是歐陸料理,但一個偶然機緣下,誤打誤撞接觸了tapas以後,就迷上它的簡單、自在與悠閒。於是他將喜愛落實成一個夢想,且築夢踏實,希望讓這份隨意且輕鬆的美味,能成為更多人的口腹享受。
  ◆甜點主廚:譚溥燊Martin Thompson(台北君悅大飯店點心房主廚) 
  出生英國的Martin,從小最愛外婆與媽媽親手做的甜點,在耳濡目染之下,開始對烘焙產生濃厚的興趣,中學畢業後便全心投入正統的法式烘焙殿堂。不以花俏的妝點與擺飾為訴求,希望能呈現甜點的原味和口感,他尤其推崇本地的水果,無論是品質或甜度都極為適合運用在甜點裡。
本書特色
  由五位星級餐廳主廚示範湯、開胃菜&沙拉、麵食&燉飯、主菜和甜點的料理密技,在家也能做出五星級西式全餐。
  為朱雀文化十週年紀念食譜,有慶祝週年的超值coupon券大放送。
  版面華麗、解說詳盡,入得廚房、出得廳堂,是一本具典藏價值亦非常實用的食譜。
  春天診所董事長何麗玲、中廣節目主持人&美食家吳恩文、金星娛樂節目策劃萬思惟專文推薦。
作者簡介
陶禮君
  主跑消費與美食新聞超過十年,懂吃、懂玩、懂穿,更懂花錢與生活的資深媒體人。
  
  曾任流行雜誌總編輯、電台節目製作人、報社消費美食記者。並多次擔任國內大型美食活動顧問與評審,包括農委會黃金雞全省視察評審、台北市牛肉麵節評審、台北縣特色小吃評審、宜蘭縣肚臍餅認證評審等。
  養文字當寵物,左手寫愛情,右手寫美食,喜歡色香味俱全的人與事。相信好的情人一定有著好的食慾;而不懂吃的人,肯定是個乏味的角色。
  擅於在城市中找樂子,並努力以文字追索美味,透過一道道食物來記憶生命的喜樂哀愁。
著有《第一次餵母乳》(朱雀文化出版)等多部作品。現為美食評論家與兩性作家,目前專事寫作,並經常受邀為談話性節目之來賓。
目錄

(作者序)意外的美味
(推薦序)
感性才女。性感上菜-何麗玲
落筆起杓開出花朵-吳恩文
屬於慵懶貴婦的下廚樂-萬思惟
喚醒味蕾的甘露--湯
起士焗洋蔥湯
酥皮蘑菇湯
義大利蔬菜湯(同場加映:牛尾湯)
黃金湯(同場加映:蒸蛋黃金湯)
義大利海鮮濃湯(同場加映:馬賽海鮮湯)
奶油蛤蜊巧達湯(同場加映:玉米火腿巧達湯)
美食冒險的前戲--開胃菜&沙拉
義式醬漬生鮭魚
鮮蝦佐檸檬奶油醬
雞肉凱薩沙拉
生火腿捲餅
海鮮沙拉佐白酒醋
千層時蔬冷盤
咀嚼幸福的滋味--麵食&燉飯
香料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香蒜辣味青花菜鮮蛤海瓜子細麵
乳酪焗烤肉醬千層麵
奶油培根蛋黃筆尖麵
干貝櫛瓜鮮蝦麵
經典牛肝菌燉飯
西班牙海鮮飯
華麗饗宴的焦點--主菜
巴斯克烤牛排(同場加映:烤羊排)
佛羅倫斯烤牛小排沙拉(同場加映:烤牛小排)
蒜炒明蝦
水煮豬腳
西班牙煎蛋餅
紅酒燉牛腩
辣味烤雞腿
檸檬奶油鮭魚
無可救藥的依戀--甜點
經典起士蛋糕
(同場加映:做出美味的蛋糕底)
義式奶酪
紅酒燉梨
烤布蕾
米布丁
附錄
我最愛的超市
我最愛的網購商城
我最愛的料理用具
這裡,有些好味道


五星級名廚到我家:湯、開胃菜&沙拉、麵食&燉飯、主菜和甜點的料理密技※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