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靛藍一點,孩子不難搞:另類幸福處方箋

靛藍一點,孩子不難搞:另類幸福處方箋靛藍一點,孩子不難搞:另類幸福處方箋※點我購買※

靛藍一點,孩子不難搞:另類幸福處方箋※點我購買※

家有與眾不同的孩子,帶給父母的是甜蜜的負荷,還是人生的課題?!

  虎媽的哲理不是一切,深入瞭解孩子的特質,靛藍媽概念也許才是最佳選擇
  凡事都必須沙盤演練後才敢和孩子溝通的父母
  自認朋友不多的社交達人
  覺得孩子或者自己像「外星人」?
  恭喜!您已成為「靛藍人」家族的可疑成員
  這一切,都要從家裡那個搞不定的孩子尼克談起……
  領子不能窄,不能有前扣,
  腰帶不能緊,襪子的鬆緊度也有一定的標準,
  這是她的「豌豆王子」對於衣著的要求,
  這樣嬌貴的孩子還突然得了「急性白血症」,
  讓已經焦頭爛額的她在孩子的教養上陷入絕境!
  她一直在「與眾不同」以及「孤立怪異」之間遊走,但是她始終沒有探索出原因,直到孩子的出生。
  她費盡心思教養這個用黃金打造出來的孩子,卻總是換來無限的挫敗感,偶然發現「靛藍人」這個名詞……
  原來那些停不了的埋怨跟挑剔都是有原因的,這一段因孩子而出發的旅程,竟幫助自己找到人生中遍尋不著的答案,惱人的教養和婚姻問題也在覺醒後有了不可思議的轉變……
  你家有沒有靛藍小孩?請注意以下特質!(詳見本書67頁)
  .不容易服從權威,尤其是沒有附帶解釋或選擇的權威
  .感官上異常的敏感與敏銳
  .脾氣火爆,易怒
  .做任何事都要知道理由
  .對於那些形式僵化,不需創意的系統感到沮喪
  .天生具有促使人類進步的使命感
  .非常具備「同理心」或完全沒有「同理心」
  .可能被診斷有精神、心理、行為或學習上的障礙
本書特色
  ◎作者不吝分享自己獨特孩子個性中難搞的特質,藉由自己,以及與孩子老師們沙盤推演的教養對策中,找到協助這一類孩子正確應對的溝通模式。
  ◎作者搜尋並了解各類特殊兒童的行為、學習上的障礙,發現「靛藍人」這個名詞,本書詳述靛藍人的特質,並分析其容易被誤診為學習障礙兒童,且特殊兒童運用藥物太氾濫的狀況。
  ◎在教養的難題中,作者也回溯自己的前半生,竟幫助自己找到人生中遍尋不著的答案,本書既是親子教養的參考指南,也是一場自我療癒的心靈之旅。
作者簡介
張思汝 Sabrina
  英國Exeter大學英國文學張思汝 Sabrina
  1968年台北出生。家族中的長孫,汝字輩。全職母親,靛藍人。
  二十歲時隻身前往歐洲自助旅行當背包客二個月。二十三時歲獨自移居舉目無親的美國。
  淡江大學財經系學士,美國金門大學資訊管理碩士。
  曾任職於美國安達信及朗訊科技等世界級大公司,擔任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的整合顧問及資訊科技經理。
  目前與先生及兩個小孩定居於美國波特蘭市。

目錄

作者序
Part I 孩子難搞是禮物
第一章 尼克身上的鑰匙孔黃金砌成的兒子
敏感的豌豆王子
也許不是過動兒
叛逆小孩怎麼教
不是故意要找碴
第二章 自己身上的線索非典型的我
情與錢,幹麼分那麼清楚?
沒人擋得住我
有天線寶寶般的直覺
老公太標準
第三章 一個科技人的覺醒你的第二選項
從不相信前世,可是現在……
逃離台北,奔向自由
被完美的生活包圍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保持清醒不容易
Part II 發現靛藍是幸福
第四章 靛藍人的平凡與特別靛藍人在你我之間
原來生命真的有色彩
你是靛藍人嗎?
是解藥還是毒品?
「你」不等於「標籤」
靛藍小孩能量高
水晶&彩虹小孩
靛藍小孩會出考題
第五章 靛藍心聯結宇宙法則
.聯結一:吸引力法則
.聯結二:搞懂因果輪迴
.聯結三:靈魂拍檔
.聯結四:自由意志是張鬼牌
第六章 心靈功夫婚姻這盤棋高招
生命夥伴
一念之轉神功
慈悲心的調製
我到底是什麼人
Part III 美麗境界靠自己
第七章 心靈整合「瀑布模式」調查
.本源(Divine Source)
.高我(Higher Self)
.小我(Ego)
.覺醒(Awakening)
.大愛(Unconditional Love)
.能量(Quantum Energy)
分析 142
.生死概念大轉變
.預言只是預言
.和自己再討論一下
設計與埶行
.心靈工具一:靜心
.心靈工具二:沉思
.心靈工具三:催眠
.心靈工具四:拒絕憂鬱的邀請
測試
.上帝的使者還是魔鬼的信徒
.專家也是人
.迷信的限制
.初衷意圖
維護
.覺醒窗口可遇不可求
.群裡群外處處可修練
.當時間以學習進度進來衝量
.用高我視野面對一切
.「回家」的路不只一條
第八章 難搞+靛藍=美好不要挖洞自己跳
拜拜,麥當勞
原來資優生也會有學習困難
自信與脆弱
給口號生命
享受當下
美麗的黑天鵝
美國勗勵 vs.台灣微革命
第九章 給你的一封信To:孩子難搞的父母1
To:靛藍人的上司
To:剛覺醒的夥伴
To:與生命伴侶不同曲調的你
To:頻率相近的你
Q & A 想和你說清楚
Q1:我對靛藍小孩這個名詞感覺矛盾,像是個標籤,好像只有在奇幻小說中,才會碰到這樣的孩子?我不希望我的小孩被定位。
Q2:我很可能是靛藍人,但是「對號入座」對我有什麼好處?
Q3:我剛發現我正是個充滿靛藍因子的資深靛藍人,可是我仍然家徒四壁,憤世嫉俗,為什麼我的現況沒有因此而改變?
Q4:心靈覺醒有多重要?
Q5:我的孩子很像是個靛藍小孩,聰明老成,可是學習傾向固執,在學校某科功課不好,怎麼辦?
Q6:我不是靛藍人,也沒有靛藍小孩,為什麼要了解他們?
Q7:為什麼靛藍人難交朋友?
Q8:靛藍人聽起來高層次、高能量、高人一等,是這樣的嗎?
Q9:如何幫助已被醫生診斷出過動或有其他精神疾病而建議服藥的孩子?
Q10:什麼是「非典型憂鬱症」?
後記
作者序
  地球不是平坦的,生活課題也是多次元的。難搞的孩子、靛藍人文化、心靈覺醒,這樣把親子、超科學、靈修的議題全部都放在一本書裡,會是什麼味道?我也好奇的想知道。我不是個會說故事的人,但是我是個愛說心裡話的人。心裡話不一定是好聽的話、迎合的話,或讓人開心的話,但一定是最真誠的話。
  我最近聽到了一位台北臨床心理醫生的電台訪問,她說她接觸的孩子中有許多被家裡、學校視為怪胎異類,甚至已經有過動、自閉或亞斯伯格的診斷而在服藥,她用「鶴立雞群」的比喻來說明這群新小孩或成人,我十分能夠感同身受。她解釋這群思考聰明獨立的孩子就像是在雞群裡的鶴,有特別的意識和能力,與眾不同也許格格不入,但他們在群體中像是與雞不同的鶴,而不是一隻生病的雞。她希望能夠幫助家長及醫療人員辨認他們,減低診斷誤會的發生。我好高興的知道有這麼一位傳聲筒在為這群人發聲,這些孩子也許比起自我摸索了幾十年的我,要幸福了些。
  如果只能用一個名詞來代表這些孩子,朋友也許會說他們「宅」,家人會說他們「怪」,老師會說他們是傷腦筋的「問題學生」,這位心理醫生會說他們是「鶴」,而身心靈能量醫師會說這是「靛藍小孩」。
  你可能從來沒聽過靛藍人,你可能聽說過但覺得和自己無關,你也可能對這個標籤抱持著懷疑甚至反對的態度,這都不是問題。定義一個標籤是一種藝術,不是每個人都能一致認同,但那不是此書的焦點。我想要告訴你的是有一群靈魂,散布在地球上各個角落,他們與眾不同,似乎有「地球不適應症」,但是這些憂鬱、封閉、憤怒和痛苦可以因為被了解而消失。不但消失,而且是自然、澈底的消失。奇蹟促成的金鑰匙就是了解。了解不是理解,你不能用大腦來理解一個抽象的概念,而是必須用心體會。
  好比你可能認為要了解你的另一半很困難。這的確是事實,期待一個沒有靛藍人概念的人去了解什麼是靛藍人,幾乎是不合理。好消息是這了解的密方並不需要向外尋找,而只要從自己身上便能得到。也就是說只要自己了解「自己」是誰,你就已經找到了解藥。我是那群靈魂裡的其中的一分子,我的兒子也是,我希望把這個好消息帶給你或者你的家人。因此,如果你的好奇之心突然浮起,也許,真的也許,你因為發現而了解,生命從此改變。
  台灣新書一年出好幾萬本,這一本書到了你手裡,也許是注定,也許是巧合。放眼望去,心靈文化產業蓬勃興盛,工作坊、研習營,各門各派的心靈導師都有相當的擁護者,還有不盡其數在明裡或暗室的命理師、靈媒、乩童等等,「資源」照理說是相當豐富。好比家裡水管壞了,可以找修水管旳,電視有毛病,打電話給修電視的;生命不順利,心靈有困境,一定要找「專家」來上課解答?!
  我曾經被難搞的兒子壓迫到身心疲憊,幾乎絕望。發現靛藍文化使我跨越困境,解開生命的迷惑,覺醒指引我修練方向,延續能量。因為覺醒觸動的是你的心靈主軸,因此它對你的影響是全面性的。換言之,你任何的一個生命角色都會因此而有所改變。不論你是為人父母、兒女、伴侶、老闆、求道者,或是股票投資人,因為視野的改變,你的演出變得萬分精采。
  你身邊可有個讓你頭痛的孩子?你的約會滿檔卻心生寂寞?你相信你這輩子是來還債的?你不相信世界上的奇蹟會發生在你身上?你被愛或愛得痛苦?你的世界沒有亮光?你真的知道什麼讓你快樂?你為了孩子而活或是你需要孩子為你而活?你是個惱子停不下來的人,有人常勸你「別想太多」?可是怎樣才能不想太多?又用什麼界限來定義太多?
  如果你不太確定如何回答這些問題,但是你相信改變命運應該是每個人的權利而不是一定要用金錢來換取,希望我的心靈解剖能幫助你找出靈感。我沒有要給你的答案,只能讓你知道我的。這本書不是要介紹新宗教或新理論,也沒有預言警告,更沒有「說服」你轉換信仰的作用。而好比是磁鐵吸盤,你散發磁性,就會被吸引。無論你的宗教信仰、學術背景、生命歷練或經濟階層,如果你的內心深處有一股尋求「生命目的」的動力,但是答案尚未出現,我都誠摯的邀請你的參與這一場跨越時空的聚會。
  這是我的故事,台灣第一本由台灣出身長大的靛藍人,現身說法的真人實事故事。


靛藍一點,孩子不難搞:另類幸福處方箋※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