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拉丁神韻! / 米洛許,吉他

拉丁神韻! / 米洛許,吉他※點我購買※

拉丁神韻! / 米洛許,吉他※點我購買※

★演奏皮亞佐拉《自由探戈》、王家衛「花樣年華」插曲《也許,也許,也許》、「女人香」電影插曲《一步之差》與拉丁作曲家知名作品
來自蒙特內哥羅的米洛許,是近年廣受矚目的年輕吉他演奏家。米洛許出生於1983年,因為父親在家播放塞哥維亞彈奏的阿爾班尼士《傳說》,讓八歲的米洛許從此愛上吉他。米洛許九歲首度登台演出,11歲首度在國際吉他比賽中獲獎,成了貝爾格萊德的小明星,經常可以在電視上,看到米洛許的身影。巴爾幹戰爭結束後,十六歲的米洛許得到獎學金前往倫敦皇家音樂學院就讀,並且在那裡獲得碩士學位。米洛許在倫敦依舊光芒四射。2005年得到布林姆獎,並且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得到威爾斯親王查爾斯殿下頒贈音樂獎「親王獎」的吉他演奏家。雖然米洛許被歸在「古典吉他演奏家」的領域,但是他盼望能為吉他重新定義,讓它成為現代的樂器。因此除了經典曲目,米洛許也經常演奏新的創作,希望能吸引更多愛樂者(無論是不是古典音樂愛好者)認識吉他。
與DG簽約後,米洛許立刻成為DG重點培養音樂家。繼2011年「地中海情深」,米洛許把第二張專輯的焦點移到拉丁美洲,演奏十多首改編成吉他獨奏與弦樂團編制的經典拉丁作品,例如:皮亞佐拉《自由探戈》、出現在「女人香」等電影裡的插曲《一步之差》、王家衛「花樣年華」插曲《也許,也許,也許》……或是維拉─羅伯士、被稱為「吉他界蕭邦」巴利奧斯‧曼戈雷的吉他獨奏曲目。


拉丁神韻! / 米洛許,吉他※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